2011冬令中橫健行經典復刻梯03梯(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)

httpv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w7tnWokIL0

親愛的大家:

開學第二天了,開學前的星期六晚上,在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的辦公室裡面,孩子們分享了他們去中橫健行的過程!
這份投影片是孩子們合力完成的報告!(因為圖片比較大無法傳送所以壓縮了圖片,導致部分圖片因壓所而變形,請見諒!)與你們分享!
真的要很感謝中華民國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真的很棒的活動安排~很專業~很讚!
提供我們這次免費參與的機會,孩子們克服了家庭、學校與自身的困難,在團體生活中學習,每個孩子都有改變!最明顯的就是同理心的部分!當他們知道原來不只是自己身體有疼痛,大家都是忍耐著,當他們覺得自己很辛苦的時候,看到別人持續地走著,不放棄!就這樣走著走著,完成了這次的健行!

@一個被逼來參加的孩子,第一天走路因肩膀痛而加上不滿意我對他說話的態度而擺臭臉!他說他還要繼續完成,因為這次他的背包曾經被我背了一小段路,還有去上洛韶的吐血坡是哥哥幫忙背的!他說他下次一定要自己完成。

@還有一個孩子,他是為了不要去學校參加課輔,而來參加這次活動。原本最擔心他會擺臭臉的,居然一路上可以忍受著種種不便完成,第一天跟楊老師通電話時說「我想要打退堂鼓了!」第二天說我再也不要參加這種活動了!第三天說「我下次來我一定不會帶這麼多東西」,雖然活動後的寒假他又回到了家庭與電動遊戲裡面(他想他還是不要參加這種活動),但是他寫了很多的心得。最高興的是他懂得感激幫他請假與爭取讓他參加的(越南籍)媽媽!他懂得感激他人的幫忙!而且每次的晚會都可以看到他的笑容滿面,看到他跟著一起唱歌!

@一個孩子學會把自己的背包負擔起來!懂得珍惜別人的給予!懂得感恩!在與人互動的時候要更多一分禮貌與尊重!

@一個孩子很興奮,透過這次的活動打開了眼界!讓他看到這個世界有多大,讓原本有空想沒有腳踏實地的孩子,能有真的冒險與挑戰的經驗!

這群孩子都是很棒的孩子,透過自己的雙腿走過,有了這次珍貴的經驗,讓我們可以提醒孩子當我們面對困難時,要相信一步一步堅持下去,終究會達成目標的!

透過孩子們的分享,引起更多孩子們的興趣,期待著未來還有機會能夠持續參與!

祝福一切
平安 喜樂

另外,不知道在花蓮的自然你還好嗎?小山有記得你喔!

台東 小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