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‧在穿越中橫之前

[作者:張大眼]

阿姆斯壯在登陸月球的時曾說︰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,卻是人類的一大步。這樣的感受,我今天也有。

方纔和佑民通了電話,得知中橫穿越第一梯次的活動已經順利結束。

讓我們謝謝佑民、志軒、杏儒、鐵頭、美琦、佩容、碧花、美辰等諸位夥伴的辛勞。

在這六天五夜的活動期間以及之前的籌備過程,上述的夥伴都卯足了全力投入其中。

而在近距離觀察這個活動之後,我體會到他們這次活動中的若干特點︰如細節掌握之精準、事前討論的充分、以及內容設計與帶領之周全。

專業、投入、體貼。這是我對引導員們表現的評語。

聚焦、周密。這是我對整體活動設計的看法。

用心。這是我對這次活動整體觀察後的意見。

中橫穿越梯是一個非常用心的活動,以一連串的課程結合了69公里的中橫情境,共同建構出一次非常豐富的成長經驗。

我相信這次所有參與的夥伴都能夠為這次活動的價值提供見證,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參與及體驗。

然而,我也想要說說,為什麼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想要在中橫推動此一活動課程?

話要說到1980年代以降之台灣……

繼續閱讀…